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

桃園榮服處 鼓勵預立醫療自主[文章轉自榮光雙周刊]


http://epaper.vac.gov.tw/zh-tw/C/1817%7C9/26261/1/Publish.htm

【桃園訊】臺北榮總家庭醫學部陳曾基主任,日前率領醫療團隊參訪桃園市榮民服務處,並與全體同仁研討「預立醫療自主計畫制度建立」及意見交流,期望讓所有榮民長輩們能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董龍泉處長表示,站在服務榮民眷的立場,十分支持讓每一位長輩在醫療末期,能不受非必要的侵入性治療,自主決定善終。為了配合此計畫推廣宣導,已遴選二十位同仁完成「榮民安寧宣導員種籽」培訓課程。

他表示,未來將於平日的訪視服務中,加強對榮民長輩們宣導,讓末期榮民享有高品質的臨終照顧,能有尊嚴的向人生說再見。

隨著人口快速老化,安寧緩和療護需求日益增加,為保障末期需長期照顧榮民的善終權,臺北榮總團隊積極鼓勵榮民於健保IC卡,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註記或指定醫療委任代理人,使末期榮民均能接受到優質的安寧緩和醫療服務。

沒有留言: